對一個愛睡的人來說,怎會有睡不著的事情出現!

偏偏我是個愛睡,但不易入睡,又不能好睡,又不願去太早去睡的人。

真奇怪! 溫床溫床。床真是很溫暖舒適的,趟上去,甚麼煩惱也沒有,甚麼美夢也可擁有。晨光初現,賴賴床,聽聽收音機或等媽媽來叫醒你的感覺是很幸福的,畢竟,有人還在意你有沒有遲到耶!

可恨! 精神太過緊張,壓力太大了,已到了連自己也控制不了的地步,安然入睡已是一個很遙遠很奢侈的名詞了。每每想快點入睡,便困在徨恐憂慮中,看一眼時鐘,心驚肉跳一下,再幻想第二天要起床,腎上腺素又分泌多一點了,翻翻身,仰仰臉,掀掀被,又個多小時,更不知所措了,簡直是折磨,身心俱痛苦。這時候,白天的煩惱,日間的齟齬,生活的壓抑,又鑽進你的思”髓”裡去,鑽啊鑽,挖啊挖,千方百計要剁碎你的腦殼,搞拌你的腦漿,令你黏糊糊,不成人型方肯罷休。噢! 天啊! 讓我得個爽快吧!

學乖了! 晚上弄得自己死去活來,忙這忙那,連眼皮也抬不起了才優哉悠哉地上床,那麼,煩惱,齟齬及壓抑已不對你產生興趣了,放你一馬吧! 你才有得好睡!

你問我現在累不累? 告訴你:累死啦!

No Comments on 6 月 22nd 2004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