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歐洲行程,在德國逗留了前後六天,第一站是dresden,最後一站是frankfuit法蘭克福。

在dresden的hilton酒店愛呆了三天,與業界的主要企業見了面,有了不錯的收穫………………..第四天便是參觀當地較出名的工廠,這包括了BMW配件生產工廠,太空船隔熱物料生產工廠等。路線是由西向東行,三天內得到各方熱情的招待。

但所謂熱情的招待,只是當地的麵包(上面灑了點鹽巴,烘的發焦!),夾了香腸(美樂莎腸,很臭!!)或火腿片的三明治,汽水,有氣的礦泉水等,如要熱的食物,則只有咖啡!! 吃了多天的麵包,嘴巴也僵硬了,舌頭也淡出鳥來!! 當最後一天在法蘭克福找到一家不錯的中國菜館,邊吃熱騰騰的白米飯及燒味,邊喝久違了的味精湯,我和老闆及同事三人,簡直感動得哭了出來,淚珠已在眼眶裡滾動了!! 這使我們更加珍惜香港的生活。

還有一件難忘的事情,就是在一天內經歷了四季!! 上午在A工廠時(在平地),是晴天(有點熱);中午在B工廠(比較高的土地)時,是陰天帶點涼意;在下午到C工廠時(在高山地帶),居然下雪(比冰薄大了一點的雪)了;旁晚回酒店時,則回到了秋天(較清爽乾燥)。哈哈!! 真的很過隱耶!

還有,森林這個東西,於我來說,只有模糊的概念:大約比清水灣大澳門的郊野大幾倍吧!! 可是,在這三天由東北向西的路途中,我親身觀看了幾座森林!! 是用”座”這個量詞!! 在旁邊經過時,只看見深深的一片,真的深深的一片,沒有盡頭,黑壓壓的(那時是大白天)。這要在你從低向上爬時,沿著在公路回頭看,再會驚覺森林是這樣大的,這時你便有一個實體的”大”的概念了。想了想不禁毛骨悚然:假若我迷失在這片森林,是否能有從出生天的日子呢?這時,過往一切有關森林的浪漫幻想及假設,已悉數在心頭毀滅了! 這時才覺得大自然的可怕! 如若有森林大火……….不敢想了!!

下次再談法蘭克福奇遇!!

No Comments on 8 月 6th 2004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