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BLOG的名字是《長人叔叔書房記》,可現實生活中,潦倒的長人並沒有資格去擁有自己的書房,連書桌也沒有一張。

其實,我夢想中的書房會是怎樣的呢?

我也沒有具體的意念,反正真的許可的話,甚麼也好,比沒有書桌強很多了。

每每在洗澡或坐公車時,有空也會幻想一下自己的書房會是如何的。

《幻想一》

一個大房間,三面是牆,一面有窗。三面牆都是直到天花的書櫃,紅木書櫃。有窗的一面放張大書桌,也是實心紅木的,只有簡單的三格小抽屜,桌面放塊大玻璃。椅子要高大有背的那種,桌面甚麼也不放,筆,記事本一律放在抽屜內(我是位潔桌主義者),需要時最多放杯茶。書房中間放張舒服的沙發,可以躺著看書用。房間要舖地毯,隔音良好!

《幻想二》

在大街旁的商業中心或商場,找個兩層樓的單位,外牆改落地反光玻璃(我看到人家,人家看不到我的)。地下只是個小的入口,不放書,只放的沙發像醫務所的接待處,二樓才是書房所在。全單位也舖地毯,靠窗位置放張大大的軟軟的沙發,中間地方放張大書桌,加把舒服的有背椅子,牆邊盡是書櫃,白色的,牆壁也是白色的,要採光良好。書櫃旁的地下放滿小靠枕,方便躺下來看書。

哈哈!!有趣吧!

No Comments on 9 月 2nd 2005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