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當爸爸!

經歷了星期天的事情,我有了這個結論。

星期天與表妹一家外出,是為了帶歲半大的表姨甥到玩具反斗城買禮物。這位小朋友是表妹的小女兒,有一個比她大四歲的哥哥。因為大人們這幾年也比較忙碌,不像她哥哥幼時那樣那麼多機會外出,為了補償,我這個舅舅便自告奮勇地要求與她到玩具反斗城買玩具。

到了尖沙咀海運大廈,小妹妹已雀躍不已,牽著舅舅的手,蹦蹦跳跳地走著,哼著歌兒,很不高興呀!最使我興奮的是,她終於懂了"舅舅"的發音,很起勁地叫我。嘩!樂透了。

到了反斗城,對小妹妹來說,每樣事物也是很新鮮的,簡直就像走進了樂園般。對每樣玩具也黏著不放的她,還與其他小朋友爭執,盡顯大家"小魔怪"的本性。呵呵!

跑了半個反斗城,我已腰酸背痛,身體也挺不直了。小妹妹與小哥哥各嚷著要到不同的部份玩,我這個舅舅可慘了。出奇地,其他的女性這時不知跑到那裡去,只得我這個大男人獨自照顧兩位小朋友。唉!

看見他們滿足的笑容,好奇的眼光,我不禁回想自己童年時代,那有這麼多的物質?能夠跑進玩具店看一看已是很幸福的事情了,更遑論買玩具!

了老半天,大家也拖著疲乏的軀體回家。小妹妹更累得乖乖地坐在學行車內任由我擺佈。推著她走時,一股做爸爸的虛榮感油然而生。但回到家後,躺在床上休息的我,在腦內生出了自動防衛機制,告訴自己,還是不當爸爸為妙。

偶爾一兩天還算可以,要我由小朋友出生的一天起便背負這個責任,未免太痛苦了。當得了爸爸,便要肩起一個爸爸的責任,否則不要累人累己。為了自由,我決定還是:

我不當爸爸好了!

No Comments on 12 月 1st 2005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