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罕見的動氣!隨時有動手打架的覺悟!

話說今天與妻到尖沙咀逛街,大概在晚上七時人潮最高的時候回家,在佐敦站上車。

人實在太多,太擠了。我與妻勉強擠上了列車,還只是擠到了門邊。在門的左邊,有一對情侶,女的挨在門邊與坐位間的玻璃片上,男的則蓋在女的身上。

這種纏綿我不管(雖看不過眼),也管不著。可妻已被迫站在男的背後。列車開了,問題發生了。

本來還算規規距距的站著,這時,男的開始溫馨了,弓起背,伸出雙手撥弄女的頭髮,一邊調笑,一邊往後靠了。妻是怕事的人,被不住的壓迫,只好將身體變成"S"字型的站著。我看不過了,但還是忍著,希望這哥兒會自動自覺的發現º«後有人站著。

可惜情況沒有改善,還有惡化的跡象。妻不懂往前推示意這個哥兒,我身為男人的只好挺身而出了。

我伸手推了那哥兒的肩膀一下(雖然不大力,但傳遞了我的怒意),說:「不好意思,你身後還有人站著的,請不要靠的太後呀。」

他感覺到我的怒意了,停了自己的動作,回頭跟我說:「我知道!可是我前面也有人呀!也很擠呀!」

他態度很差,神情很討厭,好像我是有心與他過不去似的。這傢伙還不知道自己的不是,彷彿是我阻了他跟女友溫存。用挑戰的眼神看著我。

我知道我已差不多到達臨界點了。可我還是遵從自己的紀律,先冷靜,退一步說:「我知道,我就是知道擠,希望你也知道,也能體諒。」

這時,旁邊的人也開始注視我們了。

如果小哥還繼續與我對話,我將會毫不保留地奉陪到底的。老實說,我那時也已握緊了拳頭,雖然不會真的打架,但怒氣已貫滿全身了。

幸好,這傢伙沒有再說話了,餘下的車程也規規距距的站好了。我知道妻是很緊張的,她沒有說話,只默默的站著。而我也好不了多少,給氣的很不舒服,心沒辦法平靜下來。

說實在的,我這麼多年也很少很少在外跟人吵的,更不要說與人動手,這根本是想也沒想過的事情。除了氣忿外,自己還有一點點害怕,及一點點懊惱,懊惱自己的衝動。不管在職場或學校,我也不會主動跟人家過不去,開口吵的。我常認為,與人爭吵,雖勝亦敗。生氣後會血脈沸騰,腎上腺素上升,腦袋失去冷靜,自己亦不好受。

可是,年紀越大,以為火氣降了,誰知妻一受到這樣的對待,自己便馬上上火了。唉!

No Comments on 12 月 24th 2005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