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在痛苦中完成了這本推理小說。

下午到醫務所完成X光及超聲波檢查後,身體在萬分痛苦煎熬下,坐著隧道巴士回家,這段路程真是漫長….回家稍作休息後,晚上有點睡不著,於是便展開了【獻給妻子的犯罪】了。星期天完成了倪匡科幻獎後,便再接觸土屋的小說。

這部小說可說是在痛苦中讀完的。書中的描述很精彩,主角竟然是謀殺犯,因妻子紅杏而導致有發匿名電話的癖好,從而牽涉入一起謀殺案件中,擔當起刑警的角色去抽絲剝繭,捕捉另一位出牆兼謀殺丈夫的紅杏人妻。最後,為了擺脫罪行,主角不得不起了殺人的念頭而墮入不能自拔的深淵。題材很新鮮(這是1972年的作品了),用一個變態的角度去作推理分析犯人的行動。

我極力推薦的九把刀小說【樓下的房客】,根本就是模仿土屋的寫法再加點變態捉弄手段,但土屋的含蓄描寫,反而增添主角在心理上的變態成份,技巧高下立見。

讀到最後,我的痛症發作,但還是捨不得放下書本,忍耐到最後完成了全書,全身也因痛楚而給冷汗濕透了。

No Comments on 5 月 31st 2006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