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回國內公幹的我,難免會看到祖國的「娼盛」情況。

星期三下午從上海飛廣州,由新白雲機場坐出租車到東方賓館時,與司機聊了起來。我們的話題是五星級的大酒店,話說廣州的花園大酒店是家「白金五星酒店」,全國只有五家,廣東省省會的廣州自然有一家啦。就這樣,聊著聊著,聊到了東莞去了。

司機大哥說,東莞是中國的紅燈區。我馬上同意!我還為他補充:厚街是東莞的紅燈區。在東莞的酒店,只是三星級的收費五星級的水準。無他,皆因繁榮昌盛嘛!

當天晚上與客戶吃完晚飯,獨個兒去了《中國大酒店》的星巴克(STARBUCKS COFFEE),喝喝熱的double-tall-Latte(這是位新朋友教我喝的),邊望望晚上的廣州街道。

沿途已不斷有小姐對我注目,更甚者走向我問我是否需要按摩服務及找靚女,當然也給我一一拒絕了。

那時候,街上吹來涼風,雖然不冷,但顯得寥落。街燈昏暗,行人也只得三數個而已。小姐們各自分散地或站或坐,或依燈柱,或靠近地鐵站出電梯。她們個個面無表情,眼神呆滯!只待獵物出現時,才勉強擠出個笑容。

可能是我邊走邊注視她們吧,每個也不停地向我兜售她們的服務。我也只能維持個嚴肅的表情,強硬地拒絕。

其實,我心裡很不是味兒!我是輕鬆自在地走在街上,去享受那杯咖啡;她們則只待價而沽。不是自己濫情,更不是偽善,總覺得沒有人是喜歡這樣用肉體來討口飯吃的。這是人類最原始的本錢,也是人類最原始的慾望。試問,家鄉農村沒得吃,出來大城市討生活,張開雙腿是最直接最快捷的方法了。自願還是被迫呢?這不深究了。有時候,當事人自己也許還沒有個概念呢!

繁榮的背後,自然帶來了這個「娼盛」了。

No Comments on 11 月 19th 2006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