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我家小妹介紹阿王豬扒飯很久了,估不到我終於有機會嘗試到了。

這家店位於新宿區,在三越及伊勢丹百貨公司附近,相信大部份介紹東京自助旅遊的書籍也有提及這店的。

這店是出了名的,一般用餐時間也要在門外排隊。我們第一天就安排了早一點會新宿,傍晚六時三十分不到就已經抵達。真高興,不用排隊就能給安排入座了。

這店獨沽一味,只售豬扒飯,豬扒及麵豉湯也是即叫即造的,所以你需要等。

這可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扒也說不定:豬扒是用豬肉卷成長條狀才入油炸的,外皮脆而豬肉嫩;麵豉湯則加了惹味的煙肉粒及冬菇絲,香甜好味。

吃日本豬扒飯我是例不吃配碟的生菜絲的,這次也不知道為何會嘗試。吃了一口後,覺得甘甜爽口之餘還可以幫助清炸豬扒的熱氣,原來是如此絕配的。

還有這店的氣氛很隨和,不像一般出名的食肆,有自己一套硬規舉要客人去跟。店內陳設簡單,有地庫可容納客人。當天我狀態不太好,睡不夠,人又累,其實也沒甚胃口吃東西的。誰知我竟然能夠吃光碟上的食物,一點也不覺得油膩及燥熱。這你也能想像到這可口的炸豬扒是如何美味的了。

下次有空到東京必定再次造訪,看看味道有沒有變化。

No Comments on 1 月 12th 2007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