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為何,當我踏入了三十之齡,便開始喜歡喝湯水了!

自小對湯水不是太熱中,每每被母親迫著要喝,所以對湯水也很挑的。

只喝自己喜愛的老火湯水,對一般廣東人所謂的「滾湯」則絕對拒諸門外的。總認為老火湯才算是真正的湯水,味道才夠勁兒。一般的「滾湯」,只是些湊合而成的東西,方便一些沒有時間或懶惰的人也有湯水可喝而出現的。

直至某個晚上,母親弄了個很美味的「瓜粒紫菜冬菇瑤柱麵豉湯」來喝,我才對「滾湯」改觀了。

自此,我也常常要求母親弄這個湯水來佐飯了。

可以這樣說,我現在每餐是「無湯不歡」的,總覺得沒有湯水的一頓飯是很難吃得下嚥的。還有,縱使菜餚沒有太多的選擇,有了湯水,也吃的很高興呀!

出差在外,許可的話,我也選擇每頓飯也有湯水喝,那管是母親常說的那種帶「味精」的湯水,也照喝不誤的。

諸位版友如果有機會與我一起用過膳,也明白我總愛點湯水佐膳的。

今天是星期天,起床較晚,沒有吃中飯,自己忍不住到廚房弄個「滾湯」來喝。呵呵!!當然沒有母親弄的好喝啦!但也不失有自己的個性呀!用日式麵豉醬作湯底,加點豬肉末,放個鹹蛋,切點荵花,喝起來味道不錯呀!

No Comments on 6 月 17th 2007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