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的文章 “上海出差記” 是在回港的航班上寫的。

為什麼寫這篇文章?呵呵!

扮野囉!

我乘坐的晚上八時三十分的航班,但出奇地擠擁。我原本也只想睡睡及看看雜誌打發時間,沒有想過要驚動我的寶貝筆記本電腦。

飛機起飛後不久,我旁邊的中年叔叔(對!比我還似叔叔)開始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電腦。噢!還是IBM的X32型號。呵呵!好是好,卻怎能跟我的VAIO相比呢?!對這個挑釁我也不放在心上。

將目光移開時,眼角卻瞥見鄰座的小姐也陶出了本筆記本電腦來(應該是HP吧!),還運指如飛般敲鍵盤。還有,這小姐前一個座位的老外,也在不客氣地敲打他的DELL電腦。坐旁邊的大叔也將我緊咬不放(不知他在幹嘛!很認真的敲打鍵盤!)。

噢!天!這口氣怎忍!我只好解開拉鍊,不慌不忙地陶出我的好寶貝出來-SONY VAIO筆記本電腦抗衡一翻了。

電腦是開了,但又無法上網,也沒有資料需要整理,總不能要我的寶貝”默不作聲”的。

這時靈光一閃:寫BLOG最好,就寫上海這次出差吧!

一有了動機,馬上靈感湧現!手指與鍵盤竟親密地交往起來,陣陣鏗鏘的鍵盤聲傳遍機倉。

我想:我在旁人看來,是個很忙很了不起的行政人員,忙著寫計劃書;又或是個專業的作家,正埋首寫作。這些幻想使我感覺飄飄然,邊寫邊梭笑,滿足於這種天真幼稚的妄想中。

你看!這就是都會人了!

好個無聊的中年大叔,愛虛榮及炫耀!無可藥救了。

No Comments on 9 月 12th 2007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