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看了小說【大仲馬俱樂部】,對大仲馬這位法國文豪突然很有興趣。

小時候也看過為兒童而寫的簡化版文學名著,其中也有大仲馬及小仲馬的小說在內,但就是對【基度山恩仇記】及【三劍俠】只有模糊的印象,還以為自己已經讀過了這些名著。

近日看【大仲馬俱樂部】,才知道自己其實對大仲馬的小說所知不多,或是說甚麼也不知道!

從未想過自己會買【三劍俠】或【基度山恩仇記】這些磚厚的經典回來看,上星期六終於也忍不住好奇心,買了本簡體版的【三個火槍手】(【三劍俠】在國內譯本的書名)回來,準備看完【俱樂部】後馬上看看。

很多時候,就是兒時讀過了簡化版的文學名著或電視改編劇後,自以為看過了知道了這些名著,而白白與它們錯身而過,損失了很多美好的時光!

趁辭職後,我可能會走一趟深圳書城將其他的文學名著也一拼抱回家!呵呵!!

網友們,有興趣嗎?

No Comments on 6 月 10th 2009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