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這次名古屋之旅最好吃的東西!!

看過介紹日本中部的旅遊書也會知道,蓬萊軒的鰻魚飯是不可不吃的美食,如果你愛吃鰻魚的話!!

旅遊書內蘇文峰師傅對這鰻魚飯讚不絕口! 連我不太吃鰻魚的妹妹也強力推介是必吃的美食! 我這個愛吃鰻魚的人,又怎會放過呢?!

這個就是鰻魚飯定食了! 索價每份2800日元左右,折合港幣約220元一客!

這家蓬萊軒平常光顧是要排隊的,而已隊伍還很長!  那天剛從高山市回來,人已經很累及濕透的了! 加上幾天下來的所謂美食也未能達標! 對這個鰻魚飯其實是沒有抱很大期許的!

當晚也差不多八時才到達名古屋的矢場車站,找了一會兒才去到這出名的蓬萊軒! 幸好不用排隊便被領到一個舒適的位置! 二話不說,我倆就點了每人一客的鰻魚飯定食了!

大木碗內的就是主角鰻魚飯! 方形木盒內的是:紫菜絲、山葵芥末及鮮荵花! 白色陶罐內是熱清茶,最後的是木魚湯。

鰻魚飯大特寫!

木魚清湯,不帶味噌口味! 初喝很不錯,但吃過鰻魚飯後,便覺得清淡無味了!!

這種鰻魚飯分開三個不同的步驟去吃:

第一:原汁原味! 就這樣甚麼也不加進去而吃!

好吃! 鰻魚肥美線嫩,照燒汁可口,米飯黏韌度適中!

第二:在飯面上加上紫菜絲及鮮荵花!

很好吃!! 有了紫菜的爽口及荵花的辛口感覺! 爽呀!! 比原汁原味又是另一個層次了!

第三:在飯面上加紫菜絲及鮮荵花後,再灌入附加的熱清茶,加點山葵芥末,弄成鰻魚茶泡飯!

好很好吃!!  米粒滲進了熱清茶,微微發脹,混和了照燒汁、紫菜絲及荵花,又是另一種口味!  最破題兒的還是那 一點點的芥末! 將整個濃郁的口味帶入了絲絲芳香刺激! 就是那麼一點點的刺鼻感覺將味昇華了!

店家建議將一木碗的鰻魚飯分成四個等份,先試了三個不同食法的口味後,最一份就是重複你喜愛的一個吃法了! 我二話不說,再來個茶泡飯加重山葵芥末的份量! 那種辛鼻刺舌的感覺,在口腔及舌頭內縈繞不去!

噢! 終於有一餐像樣的了! 勘稱美食!

No Comments on 7 月 15th 2009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