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早上,我與媽媽帶著「細細」去大圍的獸醫處打針!

這是第二針了!

星期一是妹妹與媽媽一起去的,那天我剛好與客人有約會,不能同往!

獸醫聽了「細細」的病情,初步也估計這也是有肺炎的特徵,要替它注射抗生素及維他命!

聽說,這部份最殘忍:在它腋窩處下一針,再在大腿處下另一針! 針藥是很細劑量的,但「細細」也痛的掙扎了幾下! 但總的來說,它也頗聽話頗安靜地接受一切!

妹妹還說,沿途也在跟「細細」呢喃,告訴它要堅強待下去,好讓醫生幫它治療! 它也像了解事情般向妹妹眨眼!

呵呵!! 這就是龜龜們與我家的溝通方式,「yes」及「知道」就眨眼!

第一針回來後,有段時間是比較活潑,也願意四處張望及與我們溝通。還按獸醫的建議,買了瓶電解營養粉回來給它浸泡用的。「細細」就是最喜歡泡這種營養液了。

泡了營養液的「細細」很活潑,很精神! 也有心情與我們眨眼溝通!

一旦離開了這液體,它便變得軟弱及憂慮,病厭厭的張四肢收起! 這可能是溫度的問題吧!

我們是用熱開水來沖泡營養粉的,水是溫溫的。「細細」一落水浸泡,彷彿我們人類浸泡溫泉一樣!

你看它多寫意! 前爪按地,然後舒適地伸展後腿,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漂蕩著!!

呵呵!! 真懂得享受呀「細細」! 怪不得我會稱你為小王子 – 「細細」小王子!!

可惜病情仍未見好轉,除了浸泡營養液的時候,其餘時間一率也沒精打彩! 最差的還是仍未開口吃東西,這會使它的病情持續轉差!

朋友知道了「細細」要去看獸醫時,也追問是否診金很貴!

唉! 不消說了! 你有聽過當獸醫的人會很窮嗎?!

我們家造夢也沒想過,自己會帶寵物上獸醫診所的! 聽人家這樣做也會取笑是否誇張了點呢?

豈料……這可能是捨不得「細細」就這樣在我們眼前死掉吧!

「細細」的價錢只值港幣10元,可這次的診療費用,可以買它很多很多次了! 還有三支抗生素需要繼續注射,希望病情會好轉啦!

每次帶它去看獸醫,也只是用超市買到的《雞蛋布丁》塑料盒盛著的! 獸醫診所的護士們看到它也不禁會心微笑,這麼細小的龜龜簡直就像玩具一般,裝在世透明盒子內!!

你們看,「細細」小王子多麼寫意!!

「細細」龜殼的顏色及紋路,也比「為食仔」及「新龜龜」漂亮及深刻清晰! 所以我才叫它做小王子!!

1 Comment on 8 月 29th 2009

One Response to “龜龜還未病好呀!”

  1. 貝爾表示:

    細細遇到好主人,真是運氣!
    希望牠早點好起來。 :)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