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自己創業以來,不經不覺也已經一個月了。幸運地有舊客戶的眷顧,也接過了小小的訂單,可以說是個不錯的開始。

但原來最大的得著,竟然是我「瘦身」了。呵呵!!

一個人自己營運整盤生意,跟以往在舊公司一個人跑業務是有很大的分別的。

與客戶會面後的跟進工作,一向也是我自己親自處理的,這與以往沒大的分別!

但再往後的工序,例如通知快遞公司上門收件、出具發票及送貨單據、前往辦公室等快遞公司收/送文件及樣品…..就是這樣,一天的時間很快過去了,根本不能夠處理很多客戶的事情。

尤其這個夏天特別漫長及酷熱,整天在外面工作,身心俱疲!

可到了晚上,睡眠也不夠好不夠長!

還以為自己當了老闆後,工作時間會變得更有彈性及鬆動。豈料,原來自己對自己更加吝嗇! 每分每秒也不願意浪費,早上九時許已經自然醒來,縱使想貪睡多一會兒,也覺得很不安很不舒服,睡的慾望自然消退了。嚴格來說,是自己不敢去偷懶,有了無形的壓力。

還有,因時間上的緊迫,很多時候也沒有空去吃午飯甚或將午飯時間推得很遲。

就這樣連吃的慾望也減退了。

自己的積蓄不多,剛開始業務時資金也很緊拙,在沒有生意的情況下,自然產生恐懼! 人馬上變得省吃儉用了!

這種恐懼就像骨牌效應般,產生一連串不必要的徬徨及焦慮:怕沒有生意捱不下去;怕資金不足連飯也不敢吃;不願意亂花錢連朋友也不敢見面;晚上上床睡覺時,越想越怕,輾轉反側無從入睡。

個多月來,就是這樣折磨著自己的情緒及神經,消瘦了也不自知。

有一天,剛從客戶那裡離開時,覺得自己很委屈很辛苦,正在自怨自艾為什麼要辭掉了工作,為甚麼要將自己置於這種徬徨惡劣的環境之中時,驀然記起了媽媽的話:

「你甚麼也不要擔心,既然你自己也訂了個目標及時限給自己,為什麼不放膽去幹呢?人生沒有太多的機會呀!」

我頓時覺得很羞恥,無地自容;但也馬上豁然開朗,終於記起了為甚麼要選現在這條路!

自怨自艾,軟弱無能是避免不了的過程。縱使自己還待在舊公司,也會在同一時間感嘆工作沒有出頭的機會,不知要到甚麼時候才能夠有片新天地! 就是這樣埋怨,才會下定決心出來闖一闖! 豈能這麼快就棄餒呢?家裡的女人們不是很支持自己嗎?連家人也對自己有信心,為什麼要自己嚇怕自己呢?事業還是剛剛開始,有甚麼好徬徨呢?!

不是說過這樣的豪壯說話嗎:縱使不在舊公司工作,也不會餓死的! 為什麼在自己真的創業時,卻連飯也不敢去吃呀?還不至於吃飯錢也沒有,卻去焦慮卻去省錢?! 何苦呀?

那天去了大家樂快餐店,點了個細碗叉燒飯來吃! 邊吃邊很感動,差點掉下淚來!

呵呵!! 以往不喜歡這種連鎖式快餐點的,總覺得食物很差,價格也不平宜的!

下午四時許,我捧著飯碗,將熱騰騰的白米飯,一口一口的扒進去,原來是很美味很可口的。那種幸福的感覺,使我覺得人也踏實了!

人生又進入了另一個境界了:我再次學會了珍惜,每一口白米飯原來也很珍貴的! 要珍惜每次能夠吃飯的機會。每個片段每次經歷,也是人生寶貴的回億。如果自己不懂得好好盡情利用,盡情享受每個過程,回頭想起來,自己是會後悔的,我不想自己後悔,就不要自怨自艾,浪費了這些值得回顧的美好時光了!

我已經從拾信心了! 怎樣的結果也能夠安然接受!

金錢雖然緊拙,不像以往的輕鬆日子了! 叔叔我為人也很隨便不計較的,現在更要學懂高階的節儉及珍惜,日常的花費可免則免。認識叔叔為人的朋友,應該會體諒及支持的!!

這段時間體重居然減了10磅左右,人也變輕鬆了! 平日穿的褲子也寬鬆了(尤其臀部及大腿的地方),皮帶扣子也要拉緊了一個洞,否則會墜下來露出了身體及裡面的褲褲! 說出來也許沒有人會相信呢!

下午已經不再為了省儉而不吃飯了,反而按著當天的身體狀況,而決定吃甚麼! 呵呵!! 我要努力保持這種瘦身的狀態呀!! 希望明年的夏天,可以穿緊身的衣服,露出迷人的腹肌! 呵呵!!

13 Comments on 9 月 27th 2009

13 Responses to “我瘦身了啦”

  1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謝謝你! 老曾!

  2. v表示:

    我們雖然窮, 但不等於沒有生活質素!
    又不是餐餐都大魚大肉, 叔叔不要忘記吃飯啊~
    要注意身體健康 🙂

  3. 月門表示:

    依家唔創業唔通等七老八十? 支持叔叔!
    發咗達寫本創業手記, 賺多筆!

    我睇緊講養生之道的人體使用手冊, work 唔 work 唔知不過幾易實行, 不仿睇下~

    我之前幾次嘗試回覆, 無填 email 被洗了! 剛剛又被洗咗一次….><……..重打的…….

  4. 小魔怪表示:

    加油!

  5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謝謝你v,小魔怪及月門!
    我會繼續努力的!

  6. 河邊草表示:

    根據上文, 表示叔叔已踏上正確的路, 既可瘦身又可實現自己的夢想, 多好啊!
    工作重要 身體更重要, 沒有健康的身體怎可應付繁重的工作呢!
    就約個時間出來吃飯為叔叔add oil 吧!

    P.S. 我還未收到叔叔的新名片唷!

  7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好呀! 你地請我食餐好既,幫我補充營養!
    名片?我給了兩張給姐姐呀! 她沒有給你嗎?
    下次補給你! 呵呵!!

  8. 貝爾表示:

    看著看著,覺得很「滾動」!
    叔叔,真有你的!
    期待繼續看到叔叔分享創業期間的種種感受﹑領略。
    加油加油加油!

  9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家姐,甚麼叫「滾動」呀?
    唉! 創業的確很艱辛的,我會不定期將情況報告的。

  10. 貝爾表示:

    「滾動」 –> 「感動」
    XDDD

  11. Bestfriend表示:

    老總~其實大家樂一向都唔差呀~以前曾經多選擇到我經常坐半個鐘都決定唔到食咩呢~

  12. 貝爾表示:

    唔差,不過價錢貴咗D囉! =_=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