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在新蒲區工作,需坐下來覆電郵及整理思緒,不知不覺走入了一家茶餐廳。

因為在家裡吃過了午飯,沒有打算要吃東西,只點了杯冰紅茶!

坐著坐著,邊想邊解決問題邊覺無聊(呵呵! 邊解決問題還會覺無聊?!),想來點吃的。隨手找菜譜一看,見有個下午茶餐很是不錯-西班牙庵列,馬上喚來侍應點了這個餐點!

西班牙庵列,一個又熟悉但帶點陌生的名字!帶給我很多回憶,很多聯想!

意大利海鮮飯、西班牙庵列、楊州炒飯、福建炒飯、公司三文治.....一系列看似熟悉但又很陌生的食物名字!

庵列來了!賣相很好,熱騰騰的,碟邊伴了三塊新鮮的蕃茄片及一片薄吐司!

蛋皮煎的洽到好處,沒有太焦或太嫩!內裡餡料豐富:有煙肉、火腿絲、芽菜、洋蔥、青椒絲、叉燒絲及磨菇絲,和以美味的蕃茄醬,吃的我很滿足很高興!

可邊吃邊想時,懷疑西班牙是否真的有叉燒這重食物?西班牙是否有庵列吃?吃的庵列是否這重做法?

從前只有大的西餐廳才有西班牙庵列這重貴價食物,用料也只是洋蔥、青椒、火腿及先忌廉醬汁而已。蛋皮弄的很淡很大,內裡的餡料卻很少!

香港人真聰明,將食物冠以不同國家或城市的名字後,賣相及價格高很多了!

殺了我也不相信西班牙會有這重庵列吃,縱使有煎蛋類食物也不會有叉燒這配料的!

可惜,現在的廚師很不用心,甚麼菜式也選用叉燒這配料,露餡了!騙不了人家了!

公司三文治也是這樣,以往只用燒牛肉、燒雞肉、蕃茄片、生菜、青瓜等,現在則是叉燒、豬扒及煙肉!一味用大量的肉食塞進你胃口!騙你的感覺!

天呀!西班牙庵列呀!意大利海鮮飯呀!究竟你是中餐還是西餐呢?

6 Comments on 3 月 19th 2010

6 Responses to “西班牙庵列”

  1. 河邊草表示:

    “西班牙庵列” 說穿了 就是 “港式庵列”, 總之廚房有甚麼材料 樣樣放些進去就是了. 只要是好味的 管它是西班牙 還是葡萄牙, 香港的一大賣點 East meet West 呀 🙂

  2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呵呵!
    這就是港人的智慧!這種組合式的烹調方法,有甚麼煮甚麼! 
    一「汁」走天涯!豬扒牛扒雞扒排骨魚柳雞柳豬柳煙肉香腸火腿....等等!

  3. hkchan表示:

    (路過)
    西班牙的確有西班牙庵列的,只是如果是正宗的西班牙庵列,叔叔大概會大呼搵笨,因為外表根本不像庵列,而餡料更加……
   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Tortilla_de_patatas

  4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呵呵!
    真的如我妹妹所說,正宗「西班牙庵列」我是不會愛吃的!
    看看這庵列本尊,真的有點將日本「燒玉子」(蛋餅)呀!
    厚厚的,味道看來不怎樣出眾呀!

  5. 貝爾表示:

    港式食品,厲害!

    揾日,入深井食飯丫!呢邊都好多嘢食。 :P

  6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家姐我有睇你blog喎!
    D野食個賣相麻麻地喎!
    走到入深井咁遠?呵呵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