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上AI課程的最後一天了!

連計PS在內,課程總共只有4堂而已,學的只是皮毛,僅僅知道如何操作這兩個程式而已,算了是熟練,更別遑論是專家了!

過往一直也很想學會如何操作這兩款軟件,以為可以幫助自己採用電腦來繪圖,製作名片或賀卡等!

朋友說的不錯,你要學的是設計,而不是如何操作軟件。軟件就像你的紙筆而已,有了紙筆而沒有構想,你甚麼也幹不來!

這簡單的道理我當然明白,但自己是個電腦狂迷,知道這些繪圖軟件功能如此強大,心裡還是很想一窺內裡的奧秘的。

說穿了,不就是熟練而已!

軟件功能是強大,這不容置疑的!但除了有獨特的創意外,你還需要耐心,超強的耐心!

這些軟件之所以強大,是能夠提供很細小很細小的模組元件予使用者,讓你按自己的構思,將圖案逐少逐少的建立起來!

一個用繪圖筆可以輕易繪畫出來的圖案,如果要使用電腦軟件,你有起碼幾個功能組合可以使用,從最細微的單一圖形元件一步一步的「堆砌」起來!

並不是我以往想像中的簡單,一個按鍵或數個滑鼠動作就能完成!

要熟練操作AI這軟件不難,花多點時間做練習總能夠成功的。

可我沒這種資源去浪費呀!

需要設計個新名片或新的推廣印刷品,找個設計專家來幫忙吧!

需要的時間及成本(時間加上心力)肯定比自己動手做更平宜很多很多!

設計師這行業是值得我們尊敬的,這正好人們對銷售人員的我也配服萬分的道理一樣!

印是社會的動物,沒有一個個體能夠不依靠他人而能夠存活的,在現今這個洗練而高度資本密集的社會。

你我也不能夠例外。

想通了,也放棄繼續深造AI的念頭了,懂得簡單的操作就可以了!

別去自找麻煩!

1 Comment on 3 月 21st 2010

One Response to “不是甚麼方面也是專家!”

  1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其實,星期六要一早起床去上學是件痛苦的事情!
    現在周末不用上班的我,已經習慣了星期六早上在床上磨蹭了!
    真怕有朝一日,回復打工狀態時,要星期六上班呀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