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,我忙著幫小筆電進行強化,來回的在灣仔電腦城及深之都商場奔走! 這部小筆電,是自己成立公司時買的第一部電腦,是SONY的TT-36GD型號,是我心儀已久的筆記型電腦。小巧、功能強兼具有DVD-ROM,是我這樣常常在街上活動的銷售人員所必備的筆記型電腦。 電腦的整體重量只有1.3公斤,但已含DVD-ROM及11英吋的超亮顯示屏了。但最大的缺點就是,硬碟速度不夠,每每在開機及關機時,也需要待頗長的一段時間。對於我這種「高級流動小販」(這裡的高級,是指我的裝備,而不是我的本人或我所銷售的商品)是有點不便的。 等待了很久,終於有機會將硬碟機升級更換了。就是一顆160GB的SSD硬碟,intel的產品,價格是貴了點,但配合了小筆電的原有功能,對於我的工作而言是有很大幫助的。 為了這顆SSD,我在網上及港九多個電腦商場奔波了一段時間,終於選好了合適的價位,狠下心來買了,再找位懂得安裝的師傅來幫忙,一拼將SSD硬碟安裝及更換了新的無線網絡卡,將原本已不錯的筆記電腦提升至更強勁的配置。我還在等一張3.5G無線網絡卡,更換了這最後武器後,這部筆記電腦可以稱得上是這尺寸規格的最強筆記電腦了。 現在公司人手不足,甚麼事情也是自己一個人去幹。有時候,在街上遇上突發事情,需要翻查紀錄、修改文件、發個緊急電郵或信函時,有了一部這樣強勁的筆記電腦,只要找個地方(有時候真的是站在街上幹活的)坐下來,不用馬上回公司就能夠處理不同的問題了。不能不說是方便呀! 有了這樣的利器旁身,外出工作時更有自信及安全感,遇到甚麼樣的情況也可以應付了。 否則,怎敢自稱是「高級流動小販」呀!

8 Comments on 4 月 5th 2010

8 Responses to “強勁的筆記電腦”

  1. Dennis Wu表示:

    >有時候,在街上遇上突發事情,需要翻查紀錄、修改文件、發個緊急電郵或信函時,有了一部這樣強勁的筆記電腦,只要找個地方(有時候真的是站在街上幹活的) 坐下來,不用馬上回公司就能夠處理不同的問題了。不能不說是方便呀!
    中 point 呀!我而家的環境更加需要一架流動小販車。我現在考慮是否出一部有內置 HSDPA modem 或流動小販車和 USB modem分開出機而已。

  2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可以的話,甚麼也內置比較方便的!
    我也買了一台SONY的X-118型號,內置了3.5G模組,只需要插入sim卡,即可馬上作業及上網!

    我以前用的SONY小P15G,外加USD手指3.5G模組上網,起初是頗方便不錯,但遇上惡劣的環境(如在巴士或小巴上),很容易被旁邊的人碰撞而斷掉了連線! 這是我痛苦的經驗。

  3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卡總,都係買部小筆電再加裝3.5g模組比較實用。

  4. 貝爾表示:

    叔叔又導人升仙……唔係,係升le先要o岩。  :p

  5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咳! 家姐,我們這類「高級流動小販」,精良的裝備是必需要的。否則沒能接到生意!
    你每次也帶小筆電外出,但沒有流動的上網設置,不覺得好像少了東西,有得物無所用的感覺嗎?呵呵!

  6. 貝爾表示:

    > 你每次也帶小筆電外出
    我唔多帶netbook出街架喎。
    >沒有流動的上網設置,不覺得好像少了東西,有得物無所用的感覺嗎?
    又唔覺,因為買佢主要係自己要等上堂﹑等練習,有得坐但但仍然要等一段時間嘅空檔,做下功課,咁我做功課又唔需要上網,有得上網反而會分心。而家咁幾好丫。

  7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呵呵!
    咁你又次次問我是否有電腦上網或有手指可以上網!!

  8. 貝爾表示:

    看你說的「次次」是怎樣的「次次」吧。除了那次「唔見人影」之外,都是「有會高興,冇亦無妨」。  :p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