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經波折,叔叔的小筆電終於變身成功,附加了內置3.5g的機能,踏進了真正強勁筆記電腦的殿堂了。

巧手工程師通知,代叔叔訂購的內置3.5G無線上網卡已經抵港,可以隨時為小筆電進行改造手術了,叔叔莫名興奮,於傍晚時份,攜了小筆電到深之都商場與工程師會合。

整個改造過程相當順利,只花了2個小時,巧手工程師的手藝果真非凡 ! 換了是叔叔,也不敢自己去嘗試改裝,因為SONY的筆電實在複雜,卡榫位置多及隱蔽,部份更會用雙面膠帶去加強接合的,指甲不夠長不夠強的話,是萬萬做不來的。

無線卡是安裝好了,還剩軟件部份,需要馬上安裝來試行。

因這款型號的筆記電腦,原廠香港行貨是不帶3.5G無線上網卡的,根本沒有為客人準備驅動程式的。日本及美國的客製產品,或許會有一至兩個型號配備無線上網卡,但型號是專屬產品,驅動程式也是專屬的。工程師幫我安裝的卡,是坊間能購買到的最高階型號,不是SONY的專屬產品,與專屬驅動程式不配合,出現了不穩定的情況。

我與工程師也是百折不撓的人,不斷上網嘗試不同的驅動程式及新軟體,試著試著,也到了晚上10時了。無線上網卡的功能是沒問題的,附帶的程式也能運行,就是不能與SONY的驅動軟件配合,在系統內顯示出正常的選配。無奈之下,也只能作罷。讓叔叔自己回家慢慢尋找,這也是樂趣的一種呀!

YEAH! 很高興!

叔叔的小筆電,終於成為史同規格最強勁的小型筆電了。配備了最強勁的SSD硬盤,加了最強的WI-FI網絡卡及快速的3.5G無線上卡,是同規格中至強勁快速的筆記型電腦了,堪稱是史上最強小筆電。呵呵!!

正所謂: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

3 Comments on 5 月 12th 2010

3 Responses to “強勁的筆記電腦2”

  1. hkchan表示:

    叔叔,你還沒加touchscreen kit耶,加上這個才叫做終極機王嘛。 :)

  2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西門兄,我也想過加這個模組的,不過現時坊間未有這尺寸型號的供貨;還有,觸屏對我來說,操作起來可能還不方便,你試想想,在公共汽車的顛簸環境,用觸屏會常常出現錯誤選擇的問題。

  3. hkchan表示:

    呵呵,原來叔叔也有考慮過這個。 XD
    其實我覺得觸屏是外觀勝於實際用途的,看起來真的威到爆,可是如果筆電本身沒有「扭頸」的設計,不能把螢幕反轉當成tablet使用,觸屏的方便性便大大減低了。
    不過我也很期待有像WACOM的感壓觸屏可以加到筆電上,那麼加上Photoshop便成了超方便的畫板了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