噢! 原來很久沒有寫網誌了!

為什麼?呵呵! 因為我已經開始有寫日記的習慣了。買日記本的這個習慣有了很久,可寫日記的恆心卻在這年開始。

年輕時,有寫日記的衝動,每每也肇因於感情問題,有很多感覺想保留下來,所以馬上想到了寫寫日記。

要知道,感情這回事,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,寫了沒幾篇便又冷卻了。

所以,過往的日記本子,寫了的日子也不會超過20頁的。真浪費。也不值得去保存。

年紀大了,會採用商務式的日記本子去紀錄有關工作方面的事情。只點列的形式,記下工作的片段。

自從自己創業以後,工作上的紀錄多了,瑣碎的事情多到了一般的商務日記本子也不夠使用了。

最後發展成採取活頁方法,成了今天的工作日誌。一個B5尺寸26孔的活頁文件夾,成為我每天的伴侶,事無大小也詳盡紀錄,比寫網誌還勤力。

皮包公司,只有一個人運作,一言一行也需筆錄以備忘。

也因為自己創業,感受很多,壓力很大,有些事情需要用文字紀錄下來,才能夠從思想中放下來,不再纏繞自己。

曾經在專業筆記術的書籍中看到這一句話:求學時寫筆記是為了記憶;出來社會工作時寫筆記是為了忘記。

那個忘記是真實意思是,集中腦力去作分析的工作,記憶這部份工作則交給筆記本或其他工具好了。

我喜歡上寫日記的原因,一方面是為了釋放自己,將煩惱、憎恨、憂慮及迷茫也寫下來,從腦內釋出。

另一方面則是對自己的記憶再也沒以往的自信了,有時候某些感覺不馬上用文字捕捉起來儲存,在大腦這個不可靠的容器內是會溜走的,有時候還蠻可怕的走得無聲無色,仿若從未發生過一樣。

寫日記就好像成癮那樣,每晚打開日記本子,拿起筆,就會不自覺地想將紙頁填的密密麻麻,才感到被釋放了。

真奇怪呀! 不知這個癮又可以維持多久呢?

No Comments on 4 月 17th 2012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