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部期待已久的科幻小說,一直也在等台灣方面的出版,可我手上拿著的,卻是個簡體字的版本。

有時候,真的不得不佩服國內出版的速度。

【美國眾神】的概念很精彩:在美國被人們所崇拜的舊神與近年來剛崛起的新神大戰。

聽到這個主題也興奮吧!你會馬上幻想到這新舊兩代的美國眾神如何展開一場激烈的大戰,場面應該會很震撼的。於是急不待地馬上開始閱讀。

這書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我讀過最難捱的一本小說之一。

進程真的很慢,劇情讓你很難代入,整個故事只是環繞美國公路進行。主角影子性格不太明顯,隨著劇情而出現的舊神祇,只是一個個古怪的老頭或嬸嬸,完全脫離了想像中的形象。

如果你不是對歐洲及非洲神話熟悉的話,你不會對書中所出現的神祇感興趣的。

雖然沒預期中的吸引,但為了追看諸神之戰,只好苦苦繼續。

呵呵!!看到結局了,原來所謂的諸神之戰,只是個騙局而已,對於我或對於整個故事而言。

一如作者自己所說,【美國眾神】只算是部公路小說,並非如我想像中的那種劇情,可能是看【星球大戰】看多了。故事的背後意念我也不太理解:美國是個不需要(適合)神的國度!

奇怪的事,歐美方面卻對此書有很好的評價,這可能就是東西方文化差異所造成的吧。

No Comments on 4 月 1st 2007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