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去年12月初時,我已經天天在唱著「執拾書包好過年」了。生意在12月份是明顯地少了,要出口的,都在趕;未下單的,不敢接了。

整個12月份就是抱著這患得患失的心情,出了兩次國去旅遊,散散心。

就是這樣,重拾了去日本旅行的樂趣,終於將工作拋諸腦後,認真地投入每天的行程。

原來,只有徹底地忘記香港的工作,專注地投入每天緊迫而又開心的行程,人才會放輕鬆的,才會真正忘卻工作的羈絆,讓身心得以休息的。

回港也是這種半放鬆狀態 ,不徐不窒地慢慢完成手頭上的訂單。都已經是1月了,30天後就是農曆新年春節假期了,你要忙工廠也不跟你傻呢!

滿以為可以提早在春節前兩星期就可以休息了,豈料工作還是不放過你的,真正是「每天搞你多一些」,一點一滴,每天一件半件的讓我繼續工作著。

到最後,還是忙到年三十晚,才忍心對著客戶說:工廠休息了,假期後再幫你跟進吧! 好嗎?

一連兩天三餐的團年飯,吃的開心,人也愉快。

就這樣,不知不覺間春節來了,又這樣,不知不覺間,春節將悄悄地走開了。

一年到頭,忙的就是為這三天。

回頭一想,世界最美麗之處往往在於等待,在於期盼。

那整個1月中,不斷安慰告訴自己:春節完了,市場會變回熱鬧的了;春節完了再重新思考一下方向,自會有個明白的;春節過了,物價應該會穩定下來的,客人的購買欲將回復舊觀的…..總只就是放輕鬆,一切會變好的,讓自己停下來,好好回顧過去,展望將來。

大年初一過去了,很快春節假期也會過去了,這幾天跟平常沒兩樣! 

原來,整個1月自己也活在輕鬆之中,心懷期待地讓身心休養生息。每件事情也一樣,期待的時光是最幸福的,因為你總覺得有美好的事物在你前面等待著發生,這種心情滋養你,人也積極能量也強。

這道理跟用竹竿子吊著蘿蔔引驢子向前跑一樣,幸福可望可即。

原來人不比驢子聰明! 呵呵!

2 Comments on 2 月 4th 2011

2 Responses to “匆匆忙忙又過一年”

  1. 曾堯表示:

    祝新年一切順境
    工作多得很
    工餘玩的狠

  2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謝謝你老曾,其實,你是我的夢想:四十歲退休,然後看書、聽歌、寫字、種菜、旅行….享受人生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