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L556E是個無線網絡增強器(WiFi Repeater),Aztech出品的無線網絡產品,支援802.11N,頻寬達300Mbps!

家裡自設了有線及無線網絡,每個房間也有RJ-45的插座,只能供一台電腦上網及接駁家庭網絡。可能是房間較多牆壁厚的緣故,與無線路由器距離較遠的房間,訊息接收相對地微弱,甚至有斷線的問題。為了這個問題而頭痛了幾年,聽到坊間有發訊功能強勁的無線路由器,便每每多加注意及計劃更換。在10年內也更替了3部無線路由器了。直至更換了Netgear的WNDR3700型號路由器,情況才略見改善。但斷線的問題仍然未能夠根治。

在網絡上看見有人介紹用tenda的W150M,可以作增強器及接入器(access-point),對無線網絡有增強訊號的作用。

無奈,事與願違,搞了老半天仍然沒有甚麼反應,只好將這隻東西作為日後出國旅行的無線接入點用了。

直至最近看到電腦雜誌的廣告,才知道Aztech出了隻WL556E增強器,可以針對我家遇到的訊號微弱問題,將現有的無線網絡加強。

二話不說,到電腦中心找家相熟的店,買了回來安裝。

豈料,我星期五晚上10時多便開始研究及安裝,到了凌晨四時還是一場混亂。

安裝其實新簡單,將WL-556E接上電腦,開啟瀏覽器,按照說明上的指示逐步設定,滿以為馬上能夠接上。

試了不下十次的安裝,增強器雖能夠接上自家的無線路由器,但仍未能夠與internet駁上,不斷在loop,接駁、停機、接駁……

心裡不舒服,上網絡檢查討論區看看有沒有其他人也遇到相同的問題,看有甚麼解決辦法。

原來新加坡那邊的用家也發現相同的問題,也嘗試了不同的方法,但好像仍沒有甚麼解決之道。

最終看到有篇討論,教用家先將韌體更新,再重復說明書上的安裝方法再進行一次,便能夠解決問題。

最終我也能夠將增強器加入家用網絡群組,成功應用到他的功能了。方法如下:

1) 更新WL-556E的韌體;

2) 將WL-556E接上電腦,開啟瀏覽器接入安裝程式;

3) 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,一步一步偵測自家的無線路由器,填上路由器上的相關資料;

4) 完成安裝後,將增強器與電腦分開,同時reboot啟動更新;

沒有其他東西要做了。這樣就可以了。

注意地方:

1) WL-556E的SSID必須與無線路由器的SSID相同,討論區有人教採用一組新的SSID,那麼你別指望可以成功。

2) 兩個設備的無線channel也必須要相同。路由器是channel 6的話,增強器也需要採用channel 6。否則也別指望可以成功。

3) 避免將增強器安裝在訊號太弱的地方,那會影響增強訊號的效果。可以的話,將增強器置在開揚但訊號仍強勁的地方,那麼增強的作用將會更加明顯的。

這是我對WL-556E的小小心得。

 

 



12 Comments on 5 月 16th 2011

12 Responses to “我與Aztech WL-556E的奮鬥”

  1. Keith表示:

    我還是搞不好WL556e… 🙁
    還有什麼要注意嗎?

  2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你好!
    其實最主要是update了最新的firmware,然後按說明書上的做法setup就沒問題了!
    千萬不要用新的SSID,安裝的位置最好在你原來router的良好接收範圍以內,使訊號比較強勁。

  3. Keith表示:

    Thx. 問題已解決! 因為我的router 用了 mac address filtering, 我要把WL556e 的 mac address 在 router 上登記. 但….原來我要把WL556e的 wireless mac 加上1, 才是正確的 mac address !!!! Manual 沒有教啊!

  4. thefarqq表示:

    i am also using address filtering, but how can I add 1 ? please help, thx

  5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應該是你set IP adress時加1,不是在mac 加1。
    mac是組特定的字串,不能隨便加減數值的。
    例如,你要assign的IP adress是192.168.1.28的話,加1後就是:192.168.1.29了。
    你試試看。

  6. Lkk表示:

     
    你好..我今天同樣都是買了這個repeater..
    同樣是遇了無法接上internet的問題…
    我已更新韌體,再重復說明書上的安裝方法再進行一次,仍未能夠解決問題
    請問有什麼方法去解決..?
    我用的路由器是buffalo wzr-hp-g300nh

  7. Gareth表示:

    hey i hv problems of connecting with the
    Aztech WL-556E, how to update its firmware? Download from website or?

  8. 長人叔叔表示:

    Yes! Just download from the web site and flash your router through the computer step by step follow the manual. 

  9. HK表示:

    其實佢好難setup, 本說明書非常簡陋, 我失敗了. set 到最後, 係556連到上router, 但ip係00000000
    但556插埋條lan線, 連上notebook, 556又可經過router上網, 拔掉lan線的話, 又上唔到.
    曾經試過用第二個SSID登記556, 佢就上到, 但原本router 又不能連上, 放棄了.

  10. Thomas表示:

    為什麼我接了這個ap之後和我用的寬帶上網的電腦出現ip衝突?

  11. budda表示:

    1) 成功安裝的朋友們, 覺得解決了signal弱/coverage的問題嗎?
    2) 有說整個network都慢了, 有同感嗎?
  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reply

  12. 沖昤表示:

    你好, 請問更新firmware前要RESET Aztech WL-556E先嗎?

Leave a Reply